首页 > 甘肃省文化博览局 > 工作动态 >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召开厅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日期:2019-03-12 10:03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网 字体:

省文旅厅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场。(信息数据中心 陈阵摄)

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作厅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信息数据中心 陈阵摄)

  3月11日上午,省文旅厅党组召开2019年厅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作了厅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李东文就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要求。

  陈卫中指出,2018年,全省文化旅游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全厅上下政治站位明显提高,党的建设不断加强,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学习教育警钟长鸣,工作作风持续好转,体制机制不断完善,文旅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但在具体工作中也还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努力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新风尚。

  陈卫中要求,2019年厅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提高政治站位的意识,牢树“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的担子,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自觉把主体责任抓紧抓牢、抓到实处,切实做好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者、执行者和推动者;要始终扎紧扎密制度的笼子,完善议事制度,规范管理制度,坚持依法行政,加强风险防控,确保各项权力运行和管理工作有法可依、有章可循;要建立健全党内监督的合力,强化自我监督,加强日常监督,主动接受监督,建立完善巡察机构和巡察制度,不断增强自我革新、自我净化的能力;要注重强化正向激励,鼓励创新,激励担当,以目标为导向,以结果论英雄,加大对诬告者的问责处罚,形成改革创新、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着力保持管党治党的定力,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廉洁自律,严格落实规定,靠实执纪责任,努力塑造文化旅游系统良好的政治生态,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新时代文化旅游业改革发展保驾护航。

  李东文在讲话中强调,省文化和旅游厅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思想武装,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营造真抓实干、办事高效的发展环境;强化政治担当,持续增强管党治党的主体意识,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加强日常领导和监管、一体推进“三不”上下功夫;加强作风整饬,坚持问题导向,解决作风问题,不断增强群众满意度;正确对待监督,习惯接受监督,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宇宏、火玉龙、田学功、杨建仁,厅党组成员、省文物局局长马玉萍及厅副巡视员王春生、张华,省文物局、省文博局、敦煌研究院、省博物馆、省图书馆、甘肃画院党组(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有关负责人,厅机关全体干部,厅直系统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文/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谢晓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