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甘肃文旅 >

新编秦腔现代剧《公民张三》在兰上演 打造现代普法“新样板”(图)

日期:2019-02-18 10: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字体:

1.jpg

  新编秦腔现代剧《公民张三》演出现场

  中国甘肃网2月15日讯(本网记者  张兰琴 张珊珊 文/图)“依法办事好处多,确保公正与亲和,侵权维权都说明,讲理帮理服心窝,大家守法大家安,和谐路上做行者……”唱腔高亢激昂让人热血沸腾,唱词幽默风趣极具现代感,剧情贴近生活跌宕起伏,2月15日晚8点,新编秦腔现代剧《公民张三》在甘肃黄河剧院唱响,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2.jpg

  新编秦腔现代剧《公民张三》演出现场

  连月来,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春绿陇原”文艺展演在兰州陆续上演,各大经典剧目获得了广泛赞誉。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出席演出活动,兰州社会各界群众数百人现场观看演出,128万网友通过中国甘肃网网络直播平台观看了本次演出活动。

3.jpg

  新编秦腔现代剧《公民张三》演出现场

  这部剧目以司法行政为切入点,以甘肃定西渭源县的农村生活为素材,以弘扬法治精神为主题,表现了依法治国方略在农村的巨大成就。剧作以真实可信的情节和司空见惯的冲突,反映了农村法治生活的现实,塑造了“张三”这个普法积极分子、学法守法用法护法的现代公民形象,宣传了依靠法律,遵守法律维护法律的先进理念,情趣浓郁,寄托深远。

4.jpg

  新编秦腔现代剧《公民张三》演出现场

  “我是定西人,来兰州工作生活很多年了,一直对家乡很挂念。这次在兰州能看到家乡的秦腔戏,能听到熟悉的乡音,让我感觉很亲切。看到这个演出预告,我就专门带了父母来看,他们都很喜欢秦腔,看了演员们的表演特别高兴。”观众王女士说到。

5.jpg

  新编秦腔现代剧《公民张三》演出现场

  记者看到,现场的中老年观众居多,大多是一家人来看,演出现场洋溢着浓浓的“家庭氛围”。就像65岁的兰州市民梁先生说的,能在正月里带着家人来看演出,也是件乐事,加上剧情是普法题材,这样的演出很有教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