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一带一路 >

民族交响乐《陇上行》享誉保加利亚

日期:2019-01-29 04: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字体:

 中国甘肃网1月25日讯 (记者 沈文刚)结束了在黑山的"欢乐春节"演出活动后,甘肃艺术团马不停蹄移师保加利亚。1月21日至24日期间在保加利亚著名港口城市瓦尔纳和首都索非亚举办了民族交响乐《陇上行》专场演出两场。

  音乐会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馆联合主办,索非亚中国文化中心、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办。《陇上行》音乐会用国际化的民族音乐语言,讲述了丝绸之路的古老故事,通过中西融合的演奏形式,展示出现代中国和西部甘肃的时代气息,音乐会以喜庆、奔放、热情、欢快的艺术特质,为到场的保加利亚民众奉献了一场中国文化的音乐盛宴,同时也送去了中国春节的美好祝愿。

演出剧照

  保加利亚总统外事顾问米尔科夫、文化部副部长格舍娃、旅游部副部长康切夫、保加利亚议会保中友好小组主席博伊切夫、议会预算财政委员会主席斯托扬诺娃,以及驻保加利亚使馆和索非亚中国文化中心人员出席并观看演出。索非亚市和瓦尔纳市市长为演出送来花篮,文化部副部长和旅游部副部长分别为演出提辞祝贺。瓦尔纳市节日与会议中心专门为演出颁发荣誉证书。 

演出合影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连。今年适逢中保两国建交70周年,民族交响乐《陇上行》演出在保加利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尤其是在演出前观众入场时,循环播放《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宣传片,赢得现场观众的极大兴趣,绚丽多彩的自然风光与优美激越的民族交响乐珠联璧合,与演出相互映衬、相得益彰。

演出剧照

  保加利亚各大媒体竞相报道演出盛况,网络媒体纷纷自发在演出彩排现场进行录制转播。保加利亚国家电视台特别邀请代表团团长和主要演职人员在节目录制中心进行专访并录制一期专题报道节目。电视台录制中心以大红灯笼和舞狮等为中国文化元素,精心搭建起极具中国春节浓郁特色的直播间,友好的保加利亚人民将中国春节的祝福与吉祥传递给了每一位保加利亚民众。受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馆、索非亚中国文化中心以及加保加利亚主流媒体的广泛宣传和推介,甘肃艺术团的演出取得巨大成功,引起了保加利亚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称之为“在保加利亚刮起了一股强劲的中国风。